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外交官看白俄罗斯》文集在北京出版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中国外交官看白俄罗斯》文集在北京出版

丝路新观察网1月9日电 为纪念中国与白俄罗斯建立外交关系25周年,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外交官看白俄罗斯》文集首发式9日下午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在本文集中有近20位曾在白俄罗斯工作过的中国外交官以自己的亲身工作和亲身经历,介绍了白俄罗斯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社会生活、对白俄罗斯社会各领域发展的感受,以及中白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的丰富成果和两国人民之间真挚友好情谊。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刘古昌在首发式上致辞说,近20位曾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工作过的外交官以亲历者身份,从外交官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中白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各领域的发展进程,全方位阐释了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中国广大读者通过这本文集将会进一步增加对美丽的白俄罗斯的了解,进一增进对善良的白俄罗斯人民的友好感情。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白俄罗斯驻华使馆部分外交官、中国前驻白俄罗斯的部分使节、文集作者、中国相关研究机构和第二外国语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文集的首发式。 《中国外交官看白俄罗斯》文集是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于振起先生担任主编,基金会研究员王宪举先生担任执行主编,新华出版社出版。文集分为精装和简装两个版本。



上一篇: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聚焦全球化与自由贸易
下一篇:2016年近20万中国游客利用免签赴俄滨海边疆区旅游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