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外交部:中方更多考虑的是向国际社会作贡献的问题而非影响力

时间:2017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11日电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谈论与国际社会关系的时候,更多考虑的是提供什么样的国际公共产品和贡献,而非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的告别演说中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等竞争对手,无法与美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相提并论。

陆慷表示,中方不会赞同这样的说法,感觉有时候中美双方思维的框架不一样。中方一向主张国际关系民主化,在谈论与国际社会关系的时候,更多考虑随着中国自身发展,可以向国际社会提供什么样的国际公共产品和贡献,而不是对其他国家有什么影响力。 他同时指出,如果非要谈影响力,按照中国的逻辑,一个国家在国际事务中有什么影响,由国际社会多数成员来决定的,而不是自己说了算。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将于1月20日离任,特朗普将成为新总统。



上一篇:四川自贡市长:愿在俄罗斯举办自贡灯会
下一篇:中国游客赴美放慢脚步游玩参观 消费更成熟理智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