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发挥政党引领作用 创新全球经济治理

时间:20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发挥政党引领作用 创新全球经济治理

  10月14日,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开幕式现场。中联部提供

发挥政党引领作用 创新全球经济治理

  10月13日,与会外宾参观考察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中联部提供

2016年10月13日—15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对话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创新:政党的主张和作为”为主题,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70多个主要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等300余名中外代表与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作为国内首个以中共名义与世界开展对话的平台,已成为以政党为特色、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国际论坛,得到各方广泛支持和好评。——编 者

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米·恩赫包勒德:

执政党对推动经济发展责任重大

习近平主席提出“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突出强调对周边国家扩大开放,通过合作更好地惠及周边国家,这为蒙中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前景。当今世界各国经济高度关联、利益深度融合,任何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正如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上所强调的,全球经济治理应该以合作为动力,全球性挑战需要全球性应对,合作是必然选择,各国要加强沟通和协调,照顾彼此利益关切,共商规则,共建机制,共迎挑战。政党特别是执政党在推动国家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方面责任重大。

中国共产党主办的此次对话会是G20杭州峰会的重要后续,会议以“全球经济治理创新:政党的主张和作为”为主题,既契合了当今世界发展趋势,也充分体现了各国政党的历史担当。各国政党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交往,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更好地化解全球经济挑战。蒙古人民党将继续坚定支持、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举办的国际会议和多边活动。

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主要领导人、议长齐内巴依·图尔松别科夫:

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的创新途径

在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确立了在世界格局中特殊的重要地位。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具有广泛代表性。“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举办有助于各国之间开展对话,展现开放的精神,体现文化多样性,有利于保障各国独立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对于世界来说,通过这样的对话会,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所提出的重要倡议。举办这次对话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表现在政党在发展党际对话、代表社会各阶层利益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话会使我们有机会就世界经济发展和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的创新途径开展积极的讨论,以应对当前世界经济中的困难。解决世界经济难题,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就是,开展经济结构的创新与改革,提高经济的活跃度。各国政党可以对话会为平台就此分享经验。

苏丹全国大会党领导局成员、副议长巴德里娅·苏莱曼·阿巴斯:

对话会体现G20杭州峰会成果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努力推动国际经济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并且倡议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此,我们给予高度赞赏。中国和非洲国家的政党代表,应交流发展经验,促进共同发展,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现在,很多国际会议都提出倡议,却鲜见落实。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做法不同,“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就是G20杭州峰会的延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用实际行动证明中方重视落实G20杭州峰会成果,这促使我们愿意来华参加此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我们非常期待,未来中国继续与各方一道应对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即建立普惠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包容、透明和开放的合作。



上一篇:破解“四连冠”的密码
下一篇:国产手游日本走红 《阴阳师》文化渊源与中国有关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