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016年中国高校俄语大赛落幕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2016年中国高校俄语大赛落幕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6日电 据东北网报道,10月23日16时,2016中国高校俄语大赛颁奖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经过3天激烈角逐,来自黑龙江大学的黄明拓和曲孟阳分别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与高年级组比赛的冠军,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杨伯然荣获大赛低年级组冠军,45名选手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留学资助。

大赛评委会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院长杨可在颁奖仪式现场给观众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公开课”,她从语音语调、演讲选题、答题技巧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细致点评。她说,外语教学有两个使命,一个是将世界介绍给中国,一个是将中国介绍给世界。在当前“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本次大赛也与时俱进、紧扣时代,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们用俄语讲中国故事的能力。 2016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东北网协办。大赛吸引了126所大学的325名选手前来参赛。自2006年至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已成功举办10届,共选拔出了300余名优秀俄语学生并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出国计划赴俄留学深造。大赛在选拔优秀俄语人才、加强全国俄语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俄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阿穆尔州退休人员将参加在中国的老年人创作国际艺术节
下一篇:俄国家结算存管局与上海清算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