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翱翔的鹰隼 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翱翔的鹰隼 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9月6日,以“翱翔的鹰隼”为主题的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在北京皇园艺术馆拉开帷幕 拍摄:郝志慧


丝路新观察网9月7日电 9月6日,以“翱翔的鹰隼”为主题的俄罗斯精品油画展在北京皇园艺术馆拉开帷幕。本次画展共展出50余幅俄罗斯画家的油画精品,展期将持续到9月18日。


坐落在北京中山公园内的皇园艺术馆是一座典型的中国古典建筑。该艺术馆展览多以中国书法和中国画为主,此次俄罗斯精品油画展是皇园艺术馆首次举办西方艺术主题的展览。


本次画展展出的作品来自俄罗斯二十世纪艺术画廊收藏的油画精品。它们分别出自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瓦里切夫、功勋画家卡拉霍夫、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会员利特维诺夫等12位名家之手。画作内容包括静物、人像及风景等,充分反映了俄罗斯的自然风景、社会生活及人文风貌。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孔诺夫当天在画展开幕式上说,在有着浓郁中国特色的中山公园内举办俄罗斯精品油画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同时希望此次展出的俄罗斯优秀油画作品能够得到中国朋友的认可和喜爱。


据介绍,俄罗斯二十世纪艺术画廊主要收藏二十世纪下半叶及当代俄罗斯优秀绘画作品。上世纪后半叶,俄罗斯绘画艺术曾一度出现前所未有的复兴,该画廊命名也源于此。该画廊收藏有瓦连金·西多罗夫、尤里·库加奇、伊万·瓦里切夫、尼古拉·瑟索耶夫、尼古拉·加拉霍夫、列宾以及上世纪其他绘画大师的代表作品。(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郝志慧)



上一篇:探访吉尔吉斯斯坦游牧民族村
下一篇:世界游牧民族大赛:哈萨克斯坦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将争夺刁羊比赛冠军
(作者:郝志慧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