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东归·印象》舞台剧新疆首演 再现1771年东归壮举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乌鲁木齐423日电 (史玉江)22日下午,《东归·印象》舞台剧首次在新疆大剧院演出。这是继2014年大型实景剧《东归·印象》在全国巡演,新疆和静县再改编之后,首次以舞台表现形式呈现在1800余名观众面前。

该剧艺术地还原了公元1771年,卫拉特蒙古土尔扈特部首领渥巴锡率17万部众从俄国伏尔加河一带起义东归,不畏千难万阻,历时七个月行程,最终率不足7万族人回归祖国的过程,以及定居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后,土尔扈特部后裔们目前生产生活的现状。

“对这部大型历史剧期待已久,我提前一个小时等在了大剧院门口。”带着五岁女儿来观赏《东归·印象》舞台剧的观众曾自秀告诉中新网记者。“场面震撼,情景感人,让人惊叹,我认为来得太值了。”她在演出结束后说。

《东归·印象》舞台剧分《东归起义》、《大迁徙》、《回家》三个篇章。再现土尔扈特人战胜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用勇敢和智慧实现万里东归的人类历史上最悲壮的民族大迁徙。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东归·印象》舞台剧选用的服装、道具、音乐融入了土尔扈特东归文化的蒙古族元素,不经加工的唱腔和原始自在的舞技,将自然风光和传统艺术完美融合,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东归英雄的悲壮气息。整个剧情自然、生动、感人,观众仿佛进入了当年的场景。

据了解,大型实景剧《东归·印象》2014719日在巴音布鲁克草原首演,之后在天津、北京等8城市巡演,这段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史诗走向了全国。

和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米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表示,和静县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国内外游客前往观光体验。“今天,《东归·印象》舞台剧的成功推出,是我们探索“以文兴旅”,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

和静县位于新疆中部,天山南麓。是新疆旅游资源的富集区,县域自然景观独特,雪山草原、河流沼泽、湖泊清泉、森林寺庙、冰川岩画等资源品位较高,共有59个旅游资源基本类型,占全国115个基本类型总数的38.6%。境内有全国最大的亚高山高寒草甸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作为“新疆·天山”的组成部分于2013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同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是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



上一篇:四川村民挖出人形"奔跑葛根" 重量达250斤
下一篇:新疆知识产权商业维权案件居多 新型疑难案件增多
(作者:史玉江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