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两岸国学书院项目在北京启动 搭建体验式交流平台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29日电 (陈小愿 张晓曦)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两岸国学书院项目,29日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启动。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王金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两岸国学书院为纯公益性质,目的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立两岸体验式交流平台;希望学员从传统文化中感悟建设婚姻家庭、承担社会责任的智慧。

据介绍,两岸国学书院项目将通过游学讲堂和驻学讲堂两种方式授课。其中,游学讲堂将邀请两岸专家学者、知名人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婚姻礼仪、国学知识、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专题授课;驻学讲堂则拟每月开展两岸婚姻家庭茶道课程与读书分享会,邀请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等共同分享学习感受。

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被聘为两岸国学书院名誉顾问。

随后,游学讲堂第一讲登场,楼宇烈以“中华传统文化与婚姻家庭建设”为主题,为70余名书院学员、两岸婚姻家庭服务青年志愿者授课。

据了解,两岸国学书院还安排了“移动课堂”,学员们将参观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雍和宫等历史文化古迹。()



上一篇:江西评选推广百年经典商品 展示“中国制造”优质形象
下一篇:两岸人士武汉蔡甸祭“知音” 谱写知音文化新篇章
(作者:陈小愿 张晓曦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