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孔院汉语教师 安全防护座谈会

时间:2016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2月12日奥什电  近日,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其语音室举办了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孔院汉语教师安全防护座谈会。中国驻奥什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代表、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依达尔·玉山及汉语教师代表、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孔院汉语教师 安全防护座谈会

中国驻奥什总领事馆警务联络官张洋做专题讲座 惠慧、张欣摄

在座谈会上,中国驻奥什总领事馆警务联络官张洋就孔院教师如何做好人身安全防护做了主题发言。张洋警官首先分析了吉尔吉斯斯坦当前局势,列举了在吉尔吉斯斯坦发生的各类恐怖、侵财等案件。针对孔子学院这一特殊驻外教育机构,张洋警官特别指出:每位海外汉语教师须不断加强防范意识,了解和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同时,孔院内部需建立安全防护及互救机制以防范突发紧急情况。讲座中,张洋警官还专门为孔院教师介绍了几种防护和逃生的技能方法。

孔院举办此次关于安全防护专题讲座具有一定必要性和重要性。近年来,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存在一定的不稳定因素,在恐怖事件、自然灾害、侵财等方面尤为突出,今后孔院还将定期开展此类讲座以提高教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篇: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秀青春”孔子学院 新生形象大赛
下一篇:吉尔吉斯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考试考生突破千人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