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丝路新观察网9月6日电(兰玲玲 程雅丽)2016年8月29日至30日,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汉语教学示范观摩课,40多名本土汉语教师及孔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孔院中方代理院长班振林做了动员和发言。他肯定了本土汉语教师对汉语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孔子学院是汉语学习和传播中国文化的交流机构,而在这其中,作为文化传播的汉语教师则扮演着尤其重要的角色,所以更要注重对汉语教师师资的培训。吉民大吉中系系主任Байсабаев Бектурсун Ашымович也做了发言,鼓励本土教师和中方教师多交流,互相学习。


在活动期间,孔子学院安排的汉语示范观摩课活动,不仅是由中方教师进行教学演示,更有本土优秀汉语教师进行示范演示。两天里所有与会教师对八位汉语教师的授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尤其是本土教师娜西雅特老师和孔院教师陈薇老师关于语法教学的观摩课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根据实际的教学经验展开热烈讨论。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上,还就汉语语音教学,汉语阅读语篇教学,跨文化交际活动等汉语教学中常见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参加培训的本土教师及孔院教师都表示,每位教师视角不同、方法不同,很受启发。此次培训给他们提供了“第二视角”,使他们相互学习了,这是他们一直期盼的。同时,他们也希望吉民大孔院今后能继续开设类似的培训、研讨活动,引入多角度、先进的语言教学方法。


面对日益增长的汉语教师和教师培训需求,吉民大孔院迅速做出反应,举办多次相关培训、研讨活动,邀请国内外的专家、本土教师、孔院教师等分享汉语教学经验。未来,吉民大孔院还将继续提供优质的教师培训课程及相关研讨机会,为汉语教师建立一个共享资源、分享经验、互相学习的平台,不断提高汉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


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培训既从实践出发贴近课堂教学,又从理论高度对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了指导,还从其他教师的经验中得到启发,相信对今后的汉语教学大有裨益。



上一篇: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全日制高中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会见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作者:兰玲玲 程雅丽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