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民大举办“汉语桥”比赛院内预选赛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民大举办“汉语桥”比赛院内预选赛

程雅丽 摄

丝路新观察网4月5日电(兰玲玲)近日,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十五届“汉语桥”比赛院内预选赛,吸引了3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

据了解,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往届“汉语桥”比赛中成绩斐然。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吉尔吉斯斯坦赛区预赛中,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吉中学院的学生特米洛娃•图尔杜别克娜夺得冠军,代表吉尔吉斯斯坦赴中国参赛。

第十五届“汉语桥”比赛的主体是“中国梦”。参赛选手们围绕这一内容,抒发了对中国的热爱,歌颂了中吉友谊,表达了自己的中国梦。

吉民大举办“汉语桥”比赛院内预选赛

程雅丽 摄

比赛依然按照历届的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选手们字正腔圆的演讲,令评委赞叹不已。在才艺展示环节,无论吉他弹唱,还是朗诵诗歌、舞蹈,大家的表演都很精彩,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八名优秀选手。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班振林说,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汉语桥比赛他尤为欣慰,看到大家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也很激动。希望大家能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吉尔吉斯斯坦预选赛上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上一篇:“2016年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第三届汉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塔吉克斯坦孔院表彰优秀学员 汉语教学获肯定
(作者:兰玲玲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