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大讲堂”讲座 新疆师范大学副教授谈汉语学习

时间:2016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大讲堂”讲座  新疆师范大学副教授谈汉语学习

丝路新观察网2月19日电(惠慧)2月17日,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建军副教授做客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的学生漫谈“汉语学习方法”。

李建军副教授曾任教于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有多年的汉语教学经验。讲座中,李建军教授与学生们亲切交谈、有问有答,不仅向学生们交流了如何在课下积累汉语知识、提高汉语写作水平和学习汉字的重要性,还通过自己学习俄语、维吾尔语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积极创造语言学习环境和培养学习兴趣的重要性。

学生别娜表达了自己的听后感:“我以前学习汉语知道‘复习’的重要性,但不知如何复习。今天李老师告诉我们把学过的生词写到小本子上随时拿出来看,我觉得这个方法很适合我。”

讲座结束后,李建军老师把爱因斯坦的名言“勤奋加方法就是成功”送给学生们以此勉励,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李教授的感谢。

“大讲堂”是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旨在让国内的 “学术大家”走下讲坛来到吉尔吉斯斯坦的奥什当地大学生中,以培养学生们的研究兴趣、提高汉语水平及扩充中华文化知识。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义卖活动
下一篇: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孔院杯”足球赛
(作者:惠慧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