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办中国文化月活动

时间:2016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办中国文化月活动

图为中国图画展区,展出了包括云冈石窟、中国历史考古发现的图片、书法、国画以及人文孔院近几年发展的照片。

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办中国文化月活动

图为孔子学院老师精彩的剪纸艺术吸引着小朋友们驻足观看。

丝路新观察网2月4日电(记者 青苗)日前,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举办的首场“迎春节·中国文化月”在比什凯克公园商场开展。

据吉尔吉斯斯坦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廖冬梅院长介绍,这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还有快闪活动、义卖活动、迎春节晚会3场活动。

比什凯克公园是比什凯克较大、较繁华的大型综合商场。当日,一向不到饭点人不多的三楼餐饮区已经人头攒动、踵接肩摩。现场,典雅的《茉莉花》,温馨的《小城故事》,流行的《荷塘月色》等等,一首首中国音乐让民众大饱耳福。活动现场被划分为书法、剪纸、茶文化等不同的体验区域。两位孔子学院的老师,用流利的俄语为参观的人讲解。

廖冬梅院长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人文孔院第一次在比什凯克的大型商场里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现场大家的参与热情表明这次活动很成功。我们会总结经验,在今后会组织更多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比什凯克希望学校的学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因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中,有一部分学生行动不便,只能坐着轮椅。现场,孩子们说:“我们想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文化。这次活动让自己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外面的世界。”

带队的教师告诉记者,还有一部分孩子因为身体原因,他们不能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但是,他们都十分渴望了解到中国文化。廖冬梅院长对此表示,我们在今后会联合中资企业和各个部门将文化体验活动直接开办到希望学校中去,让不方便来到现场的孩子也有机会感受中国文化。

记者发现,这次的活动还设有中医体验区。中医体验是在之前比什凯克文化体验活动中从来没有过的。在吉尔吉斯斯坦民众的眼里中医也是神奇的、有效的。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为组织这次活动,特意请甘肃中医药大学医院比什凯克中医中心的大夫们来活动现场进行义诊。

甘肃中医药大学医院比什凯克中医中心陈主任说:“中医是中国文化中的一大瑰宝,传播中国文化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这次我们中医体验区设置了问诊和中医按摩,希望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吉尔吉斯斯坦民众可以更加了解中医,喜欢中国文化”。

据悉,“迎春节·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还是在比什凯克公园商场进行。时间定在本月23号,以总给人们惊喜、温暖和快乐的快闪形式来展现。第三场活动的时间是30号,主题是义卖。廖冬梅院长说:“我们准备联合大使馆、中国企业团体组织义卖活动,收入所得都会捐赠给希望学校。”

活动的最后一场,是“迎春节”晚会,时间定在中国农历的除夕前夕。人文孔院外方院长古丽扎特·伊萨马托娃表示,届时会组织、邀请吉中两国各方人士参加。届时,会邀请大家一起品尝中国美食。


上一篇:奥什孔子学院办学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下一篇:中国驻奥什总领馆办迎新春活动 孔院师生献精彩节目
(作者:青苗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