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英媒:巴黎成中国游客“禁区” 旺季常有人遭袭

时间:2017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22日报道 英媒称,巴黎开始成为中国旅游者的“禁区”,因为街头暴力犯罪日益增多,而且人们担忧法国首都将遭到新的恐怖袭击。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月19日报道,对于中国富裕的度假者而言,俄罗斯首都如今被视为更安全的旅游目的地,而较疲软的英镑也使得英国之行物有所值。

报道称,法国华人旅行社协会会长让·弗朗索瓦·周说,暴力盗抢和袭击日益使得法国成为“对外国游客而言,最糟糕的目的地之一”。

周说,来自亚洲的游客人数急剧减少。他对《巴黎人报》记者说:“2016年,有160万名中国游客,而2015年有220万。日本游客人数减少了39%,韩国游客人数减少了27%。”

“我们的游客转头去了俄罗斯。俄罗斯吸引力没那么大,但至少它是安全的国家。对于普京而言,这是意外之财。”

“对于许多中国游客而言,去法国游玩的美梦变成了噩梦。”

“中国游客在凡尔赛宫、在埃菲尔铁塔、甚至在入住的酒店门前刚刚走下大巴车,就遭到抢劫。在旺季,没有一天是没有游客遭到袭击的。”

周说,有一次,一位80岁的老先生在竭力摆脱小偷后身受重伤。他还称,曾有多位女性游客被推倒在地,手包被抢。

这位旅游业专家说,多年来,他目睹了法国安全状况的日益恶化。他说,“就违法犯罪案件急剧增多而言”,巴黎如今位列“欧洲首位”。



上一篇:中国船员被海盗囚禁1671天:揭秘归来台前幕后
下一篇:中国游客在韩国“丢丢丢”,该由谁买单?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