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亮相

时间:2016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1月1日电 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J-20(歼20)今天(1日)首次亮相,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

据《路透社》报道,两架J-20战斗机飞过上空,进行60秒的飞行展示。观众报以惊叹和掌声。《Aviation Week》通讯员Bradley Perrett指出"这显然是中国战斗能力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分析师说,现在论中国的J-20是否能比拟美国空军的F-22或者F-35还言之过早。不过,专家说,中国不断改进战斗机的设计,希望缩小和华盛顿之间的军事差距。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10月28日表示,"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 ...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航空展上展示的其他飞机,包括中国自行研制的水陆两用飞机AG600。这款"飞船"能用于灭火或搜救任务。

另一方面,由中国研制,旨在与波音和空中客车竞争的C919大型客机,却没有出现在这次航空展上。业内消息指出,一再延误的C919首航,可能再次延误到2017年,比原定计划慢了三年。



上一篇:日媒:一万多名中国人在日失踪不知所向
下一篇:华大“侨缘”:境外学子创业交流新平台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