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在俄移民有可能超过中亚成为俄第二大移民人口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黑龙江政府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31日电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消息:学者们日前对来自中国的移民流增加的可能性进行了预测,认为在2050年前,来自中国的人口可能成为俄罗斯人口数量排名第二的人口。俄罗斯科学院国民经济预测学院移民研究中心科研主任让娜• 扎伊昂奇科夫斯卡娅在斯塔夫罗波尔市北高加索联邦大学进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这一意见。

塔斯社援引扎伊昂奇科夫斯卡娅的话表示,“如果我国与中国之间维持紧密关系,那么我认为在2050年前,中国人可能超过中亚移民,成为俄罗斯境内第二大移民人口。”

人口学专家表示,这一发展趋势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中亚的移民将在2030年后减少,因为这些国家的大部分年轻人口都已经出国学习或工作。

报道称,目前俄罗斯的劳动移民人口主要来自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乌克兰。据俄联邦移民局消息,2015年俄罗斯的外国移民人口数将为980万人口。



上一篇:中国宇航员景海鹏在太空实验室庆祝50岁生日
下一篇:中国空军飞行员将驾歼20首次公开亮相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