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美国媒体丑化华人节目遭抗议 涉事主持人道歉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9日电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新闻频道10月初的一个政治评论节目丑化华人,引发各界批评和抗议。

福克斯电视台3日晚播出的这档名为“奥莱利实情”的节目中,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纽约唐人街采访时,用夸张的语言,配以特技剪辑,对华人进行种族形象定性,并有意无意将华人同“小偷”“英语差”“对政治冷漠”等负面形象联系起来。短片在脸书、推特、微信等社交媒体传播开后引发各界强烈不满。《纽约时报》、《纽约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联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美国主要媒体均对这一事件进行谴责。美国亚裔记者协会发表声明,要求福克斯道歉。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也在社交媒体表示,该市不能容忍沃特斯在唐人街的邪恶种族主义行为,并呼吁福克斯电视台“别让他再出现在电视上”。10月6日,包括政治人物在内的华裔、非洲裔、拉丁裔民众在纽约福克斯电视台总部前抗议,要求其道歉,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迫于各界压力,沃特斯在社交媒体进行道歉。(记者张朋辉)



上一篇:美国女子抢劫中国留学生:他是中国人 肯定有钱
下一篇:中国年轻人爱"兼职" 美媒:既发展兴趣又改善生活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