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旅日华人举办国庆招待会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人民网   字号:

旅日华人举办国庆招待会

丝路新观察网9月29日电(记者 田泓)由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东京华助中心主办的庆祝祖国国庆67周年晚会在日本东京椿山庄酒店举行,700多位旅日华侨及日中友好人士出席。

中国驻日使馆公使刘少宾,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获得者、东京大学教授梶田隆章和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也与会祝贺。

晚会开始时,青年歌手霍尊领唱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致辞说:“每当听到国歌脑海里就会浮现青少年时期的情景和对故乡的亲切记忆。那是我们生命的烙印,也是自我身份的认同。”他说:“海外华人的血脉与中华民族连接在一起,我们的根基在祖国。同时我们生活在日本,所以入乡随俗,安居乐业,成为中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友好理解的桥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刘少宾代表程永华大使向旅日侨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感谢长期以来为中国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日本各界的朋友。刘公使重申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路线的决心,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同时也是中国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进程。作为世界上的两个重要国家和两大邻居,中日合作的潜力巨大,只要坚定中日友好的信念,那么中日关系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日本的舞蹈家、歌唱家、东京爱乐乐团及中国艺术家为晚会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上一篇:美华媒:美歌手煽动抢华人 华人不做“软柿子”
下一篇:华人“福尔摩斯”李昌钰:每日仍有无数蒙冤者求助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