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英媒:中国家长望子成龙 送幼儿进“CEO培训班”

时间:20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英媒:中国家长望子成龙 送幼儿进“CEO培训班”

由于家长们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中国不少年仅3岁的幼童正在参加“CEO培训课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丝路新观察网8月3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8日报道,由于家长们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中国当下不少年仅3岁的幼童正在参加“CEO培训课程”。


据北京一家提供相关课程的早教机构的网站显示,幼童将在“未来领导”课程中学到“辨别真假朋友”、“解决与朋友之间的冲突小技巧”等内容。


这些“小领导”年龄在3-6岁不等,将在课程中“学到如何让梦想成为现实”。课程长达两年,每周两次课,每年学费约为3万元。


“我们教导孩子作为一个领导,在什么场合该如何表现。”该早教机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


广州的家长则可以把孩子送到“Leederedu”学校参加“CEO培训班”,每年的学费为5万元。学校网站称,每周两次的课程有助于3-8岁的儿童开发“领导力”和“竞争力”。


中国东北沈阳的一家早教中心网站称,它为新生儿至6个月大的婴幼儿开设的“管理培训”课程有助于增强婴儿的“自信心”,它还为3岁以上的儿童开设了“CEO培训班”以及针对低龄儿童的“总统董事班”等。


在中国,课外教育十分受欢迎。尤其是暑假期间,许多父母给孩子报名参加“夏令营”。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每年通常有两周的假期,但学校假期可长达两个月。学期内的课外班在中国也很普遍。学生每天8点上学,有大量的家庭作业,而辅导班对他们而言无疑加重了负担。


中国家长通常会为孩子报体育、艺术以及传统教育科目等课外班。然而近年来,该行业变得更为广泛,许多孩子还接受情感教育或社交技能培训等。


一些中国报道把这些“精英培训学校”称作“被美化了的保姆”,但这些机构还是大受中国家长的欢迎。


张浩(音译)是来自北京的一名IT技术员。今年6月,他给3岁的女儿报名学习领导力课程,学费打折后为1.2万元。该课程每周两次,每次40分钟。


“我不知道他们在班上教什么,但他们保证,我女儿在训练后会变得更自信,和朋友在一起时更容易成为焦点。”他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但我真没看出来她有多大的变化,除了她可能不是那么害羞了吧。”


“但我真的怀疑这些课程能把孩子们教成未来领导人,因为这些孩子还太小了。3岁的小孩能干什么?我女儿连鞋怎么穿还不知道呢。”


这些受家长追捧的学校所提升的技能都是偏西方化或偏精英化的。课程通常包括骑马、高尔夫球等体育训练或是一些西方礼仪课程。西方文化及礼仪学校Seatton的创始人詹姆斯锡亚顿(James Seatton)称这些“CEO培训课”为“营销策略”,其目的仅在于吸引注意力。他还表示,学习对于孩子来说应该是“有趣的”。


“孩子们为了在学校表现优秀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意味着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享受童年的乐趣。”论。



上一篇:“你好,俄罗斯” 节目:俄罗斯教育的长处和不足
下一篇:巴黎华人被打致死事件有进展:法国警方拘押3人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