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意大利侨胞列席全国两会 赞两会高效、务实、惠民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自2001年开始,中国全国政协开始邀请海外侨胞列席政协大会。今年的两会,意大利侨领、青年企业家刘建国应邀列席。刘建国说,对于华人华侨而言,列席两会既是荣耀,又是责任。

刘建国表示,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既务实、又振奋人心。对目前中国存在的大气污染、民生、教育、安全、经济、医疗、脱贫等等问题都毫不避讳。报告中强调,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改革的攻坚年。政府报告中还罗列了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突出问题,准确把脉,看到问题所在,而且敢于面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完整的解决方案,从减税到提倡创新,充分体现了中国的优势。政府可以制定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并为实现这目标不断地改革。人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强大的底气和自信,也显示出了中国对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刘建国说,在谈到“侨”的问题时,李克强总理用了64个字表达了祖国人民对侨胞的关心和爱护。报告中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海外中华儿女的向心力。总理同时希望海外侨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借“一带一路”发展的大好前景,创造自身的企业品牌、企业文化,不断促进提升海外侨民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

刘建国强调,此次列席两会,是一次与祖国零距离的接触,也是全面了解中国政治生活的过程。本届会议的日程安排高效务实、紧扣主题,会风会貌朴实勤俭,充分展示了中国理政为民、共享发展的愿景。

 


上一篇:当亚裔不再是“哑裔” 未来会怎样?
下一篇:海外侨胞清明返乡祭祖 盼年轻一辈延续文化传统
(作者:博源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