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海外涉疆侨务工作:以真心真情赢得侨心侨意

时间:2016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解说】4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涉疆侨务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自治区海外涉疆侨务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会上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政策,回应和满足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侨胞和留学生合理需求,以真心真情赢得侨心侨意,是做好海外涉疆侨务工作的关键。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一路一带”战略中,怎么让他们寻求到发展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国家确定我们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资源,这个情况下,怎么扶持侨胞发展,使海外的侨胞获得更多的合作发展的机会,真正成为核心区建设的参与者。

【解说】他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海外新疆籍侨胞侨情现状和发展趋势的研究分析,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新疆自治区外()办主任艾力·阿不力米提总结了2015年海外涉疆侨务工作。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办主任 艾力·阿不力米提)

为加强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侨胞和留学生的联谊,我们组织文化中国美丽新疆归侨演出团,组织中华医学义诊团,以亲情、乡情为纽带,把家乡人民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海外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上一篇:香港免费电视台ViuTV启播 增加市民选择
下一篇:五大洲侨界代表汇聚嘉庚故里聚焦嘉庚精神
(作者:张阁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