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天冷心暖 华商捐赠吉国孤儿院紧缺物品

时间:2016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天冷心暖 华商捐赠吉国孤儿院紧缺物品

丝路新观察网1月3日电(刘东)冰箱、日用品、儿童玩具、衬衣、手套……日前,吉尔吉斯斯坦中商商会慈善基金会采购完所有物品,第一时间为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索库鲁克镇别罗乌得斯库耶孤儿院送去。这是2015年中商商会第二次向比什凯克的孤儿院捐赠。

记者了解到,吉尔吉斯斯坦自由经济开发区有几家中资公司也在资助一个孤儿院,每年的“六—”儿童节和元旦各有一次捐赠慰问。已坚持3年。累计花费有70至80万索姆。受到了孤儿院院长及所有孤儿的赞扬和感谢。

中商会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说:“我们经过多方考察,发现索库鲁孤儿院专门接收痴障儿童和被遗弃儿童。这是最需要关爱的群体。元旦临近,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再一次为他们送去温暖。”

善举在吉尔吉斯华商中不断出现。12月21日,吉尔吉斯南方华商商会、吉尔吉斯华人华商公益基金会向卡拉拉巴德残疾孤儿院捐赠了若干物品和4.6万索姆用于建设儿童户外遮阳的避雨棚。

据了解,卡拉拉巴德残疾孤儿院是1985年苏联时期成立的一座残疾孤儿学校。现在,由吉尔吉斯政府资助员工工资和孩子们的起居伙食费,其余部分资金要靠外界的慈善捐赠。

卡拉拉巴德残疾孤儿院院长介绍,现在学校有学生54名,都是残障儿童。学校老师、义工、护工、厨师等工作人员共41名。学校有足球场、篮球场等活动场所,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学习,孤儿院里设立了语言班、手工课、美工班、劳动课等丰富的课程。

南方商会会长杨彩平说:“慈善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它的特点就是,发自内心的付出,而不求回报”。

此次给卡拉拉巴德残疾孤儿院的捐助中,南方华商商会、吉尔吉斯华人华商公益基金会,事先经过考察,了解该孤儿院目前最需要的物品后,决定捐助电视机、水泵、洗脸池,还有给孩子们建设户外避雨棚以及一些娱乐球类用具和卫生洁具。



上一篇:吉国浙商将“露脸”浙江电视台春晚 为家乡人民送新春祝福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沥青工厂工程师王富华:80后的坚守
(作者:刘东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