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学者提议大力发展中亚农业建立"粮食走廊"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4日电  哈通社驻华记者萨德克•阿克加诺夫援引新华社报道,中国学者建议中方应积极参与中亚农业领域的发展,并建立一个"粮食走廊"。 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中国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副教授徐海燕博士表示,在落实一带一路计划框架下,应设法大力发展中亚地区的可耕地农业潜力,将这一地区建设为全球性的大型"粮仓"。 "目前中亚可耕地面积超过3800万公顷,其中哈萨克斯坦拥有74%,即2800万公顷的可耕地。未来这一区域的耕地面积可以拓展至6000万公顷,年产粮食2.25亿吨。其中可用于出口的粮食总量将达1.6亿吨以上。"她说。 徐海燕博士称,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地区的产粮大国。 "应首先在哈萨克斯坦北部地区耶斯勒河(伊希姆河)流域首先开展相关的建设,随后在中亚其他四国实施相同的工程。"徐海燕说。 徐海燕认为,"粮食走廊"一旦能够成功建立,将大大缓解中国的粮食供应问题,并加深中亚国家与中国之间的紧密联系。



上一篇:从河北农村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农民刘朝军的“丝绸之路”
下一篇:乔尔蓬阿塔-阿拉木图道路工程项目寻求投资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