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5年间中国与中亚国家贸易总量提升近60倍

时间:2017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13日电 据哈通社驻华记者萨德克•阿克加诺夫报道,中国与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建交25周年庆祝招待会,1月1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中国中亚友好协会会长张德广、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以及中亚其他四国驻华大使等约250人出席了当天的招待会。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在致辞中,谈到了在25年前,中国外交人员在5天的时间中,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和土库曼斯坦5国签署建立外交关系的公报的往事。

"在25年的时间里,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和塔吉克斯坦解决了双方边境上的历史遗留问题,将3300公里的交界地区变成了相互交流和发展的桥梁。"他说。

25年间中国与中亚国家贸易总量提升近60倍


上一篇: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25周年 "一带一路"力促共同发展
下一篇:中亚友人眼里的春节:烹饪手艺的“汇报演出”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