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我国与吉尔吉斯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中国发展网   字号:

摘要:一带一路推进了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的合作,两国的合作也能推进丝绸之路的发展,实现互利。库代别尔耶娃相信,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是邻国,有很多共同点,可以实现共同的合作。投入人文发展、人才发展,加强文化、人文、科学、科技的交流合作。

丝路新观察网10月19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10月18日上午,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会见了吉尔吉斯共和国第一副外长克梅洛娃女士。双方就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中吉乌铁路项目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古利米拉.库代别尔耶娃女士此前在中国参加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是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过去连接了东西文化,也代表了和平和友谊,代表了不同区域的人文交流和世界各地的交流。一带一路推进了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的合作,两国的合作也能推进丝绸之路的发展,实现互利。

同时,中国外交政策的原则之一是要尊重各国主权。一带一路这个理念带来了更多的机会,能让两国之间的关系实现进一步发展。现在,吉尔吉斯斯坦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古利米拉.库代别尔耶娃相信,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是邻国,有很多共同点,可以实现共同的合作。投入人文发展、人才发展,加强文化、人文、科学、科技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集安组织计划制定统一的恐怖组织名单
下一篇:新疆“云计算”产业与中亚3国实现光缆系统对接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