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融入“一带一路” 德阳企业与中亚五国“面对面”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德阳市府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8日电 近日,第四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成都举办,期间,德阳市组织美丰、中机一建、四川森普管材和剑南春等企业组团参加了子活动经贸旅游推介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

推介会上,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5国代表或驻华大使详细介绍了本国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兴业。其中,土库曼斯坦希望能有更多川内企业投资入驻,哈萨克斯坦对入驻企业将提供税收、政府服务、人力资源和法律援助等8个方面政策优惠,塔吉克斯坦期望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矿产、油气和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作为重工业城市的德阳,与中亚5国合作潜力巨大。

据了解,中亚5国是国家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今年以来,德阳在中亚国家新设境外投资企业1家,协议投资150万美元,并承包工程项目1个,合同金额1695万美元。



上一篇:中欧中亚班列助推甘肃经济发展
下一篇:上合组织司法部长会议在阿拉木图举行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