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参议院批准哈塔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13日电 哈国参议院(议会上院)13日召开全体会议,批准了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外交部第一副部长穆合塔尔•特列吾别尔德表示,因受外部因素影响,哈塔两国间的商品周转量明显下降。哈方与其他国家的商品周转量平均降低了30%,而与塔方之间的商品周转量降低了17%。与此同时,两国在某些领域的贸易则得到了提升。

穆合塔尔•特列吾别尔德说:"哈方大学每年会向50名塔吉克斯坦公民提供公费补助,塔方大学也会向哈萨克斯坦公民提供相同名额的公费补助。每年哈萨克斯坦会向塔吉克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2006年至2015年期间,哈方向塔吉克斯坦提供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达3000万美元。"

据悉,哈塔两国签署的协议旨在保持两国密切合作、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编辑:木合塔尔·木拉提)



上一篇:吉前总统:“一带一路”倡议将助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导者
下一篇:哈乌两国计划在边境地区建立贸易区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