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天山网   字号: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

丝路新观察网9月21日电 9月2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出席论坛。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旨在促进各国加强互联互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改善亚欧各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状况,真正建立起联通各国的信息高速通道,缩小各国间的“数字鸿沟”,促进各国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各国通信运营商之间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与各国嘉宾代表在论坛上共同签署了《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乌鲁木齐宣言》。

《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乌鲁木齐宣言》是此次论坛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倡议在各国通信运营商之间建立一个紧密的多边合作机制,以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并成立论坛组织,常态化地开展工作,保持日常交流与沟通,定期发布合作、共享、建设等信息,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充分利用商业和市场化机制,来加快国家之间通信网络互联互通,共同建设联通各国的高速通信环网,并制定一系列措施,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各方平等权益。

同时,各国之间广泛开展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相关合作,包括:数据中心、ICT运营、IT服务等;各国之间开展卫星信息通道合作,将陆地光缆传输资源与卫星通道资源整合,作为有效的补充手段,为企业和社会服务;各国之间开展智慧城市的合作,中国愿意将建设和发展智慧城市的经验与各国分享;对国内骨干光传输网络尚不完善的国家,中国电信愿意提供一个集建设、运营和融资为一体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各国快速完善国内基础网络设施和跨境光缆系统的建设等。来源: 天山网记者刘杰



上一篇: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合作论坛举行
下一篇:塔城:打“一带一路”牌 亮点纷呈“鲜货”多
(作者:刘杰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