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合作论坛举行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天山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1日电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届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合作论坛9月2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举办的11项部长级高层论坛之一,也是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亮点之一。

该论坛以“‘一带一路’法律护航”为主题,以“加强法律合作,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立法建设、政策分析、法律研究、法律服务等工作,推动法律合作与交流,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法律护航。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作论坛主旨演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莅临论坛并致辞,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春林作嘉宾演讲,并就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投资战略布局进行阐述。

北京、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内地发达省市律师协会主要负责人,香港律师会代表,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仲裁委员会、自治区公证员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自治区重点企业代表和疆内律师等三百余人聚集一堂,交流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中法律服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应对之策。

论坛上,新疆律师协会与北京律师协会、上海律师协会、浙江律师协会、江苏律师协会、福建律师协会和香港律师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合作联盟,并共同签署了“联盟备忘录”,确定初始成员单位有18家疆内律师事务所和6家内地发达省市的律师事务所。

该论坛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律师协会主办,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自治区律师协会承办,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首次被纳入“中国—亚欧博览会”体系,成为政府、法律界和企业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来源:天山网记者布阿依夏木·热合曼报道)



上一篇:亚欧博览会多项引资项目签约
下一篇: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亚欧信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
(作者:布阿依夏木·热合曼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