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亚班列(徐州至塔什干)常态化开行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6日电  9月3日2时,满载98个标准箱工程机械配件、建筑材料、塑料制品等出口货物的X9013次中亚班列,从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铁路货运站场——铜山站货场开出,驶向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标志着中亚班列(徐州至塔什干)开行进入常态化。


徐州作为全国工程机械之都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其工程机械和建材在中亚国家有着广阔的市场。过去,本地产品出口需要通过公路运至霍尔果斯等口岸报关后,再经铁路运到中亚地区,或通过公路运至连云港,搭乘连云港始发的中亚班列到中亚地区,费时费力,综合物流成本较高。


去年底,首趟中亚班列(徐州至塔什干)开行以来,上海铁路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加强与出口贸易企业联系,积极组织货源,争取海关在铜山站货场开办监管点,不断完善运输方案。该趟班列的货物在铜山站货场报关检验后,到霍尔果斯口岸可直接验放,用时与以前相比缩短5天,每车货物运输成本可节约3000元。


据了解,该趟中亚班列常态化开行后,每月开行2列,将有效吸引苏北、皖北、鲁南等周边地区出口货物向徐州集聚,便捷、高效、低成本的出口物流大通道将为区域经济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来源: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许文峰 刘忠)



上一篇:冯正霖会见中亚地区国家民航代表团团长
下一篇:中情局调查“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 俄学者:他们是多么软弱无力
(作者:孙业国 许文峰 刘忠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