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继续支持吉方彻查使馆恐袭事件

时间:2016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继续支持吉方彻查使馆恐袭事件

丝路新观察网9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协助吉尔吉斯斯坦彻查使馆恐袭事件。


有记者表示,关于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遭恐怖袭击事件,有报道说是"东伊运"成员发动的。你能否提供进一步消息?


华春莹说:“吉尔吉斯斯坦有关部门公布了有关调查结果。针对这起严重恐怖事件,中方已经予以了强烈谴责。事件发生后,中方执法部门密切关注着吉方的调查进展,并且应吉方请求给予了必要协助,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吉方彻查全案,缉拿凶手。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反对任何针对中国外交机构和中国公民的暴力行径。我们愿继续加强反恐国际合作,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利益。”


华春莹强调:“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多次策划和实施针对中国的境内外恐怖事件,犯下了血腥罪行。我们坚决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坚定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继续同包括吉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中国及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宁。


据悉,吉执法机关6日确定了在中国驻吉使馆大门外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者的身份。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情报,这起袭击的组织者是叙利亚境内活跃的恐怖组织成员,实施者则是吉公民。(哈通社编辑:小穆)



上一篇:俄副总理:俄罗斯优先目标是整个亚太地区
下一篇:中国成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外来务工人员来源国家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