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方未打算冻结第四条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修建

时间:2016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1日电 中国政府并未打算冻结第四条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的修建,并希望尽快确定该项目未来工作如何开展。门户网站sputnik报道援引商务部中亚事务司副秘书卢卫东的话。

早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考虑暂时冻结第四条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天然气管道的修建。

“这条天然气管道对中国和整个中亚都十分重要。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内最大的项目之一,并且将确保中国与该地区各国长期合作关系的发展。它将被用来向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和中部地区供气。因此我们希望加快推进该项目”,卢卫东提到。

他强调说:三条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天然气管道已成为该地区国家互利合作的成功典范。并且他也提到今时今日很难想象一些没有使用中亚天然气的地区。据他讲,北京现在就在使用中亚的天然气。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新线路全长约1000公里,将输送总容量达到8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媒体注意到乌兹别克斯坦段全长约200公里,建设费用预计达到80亿美元。

正如“乌兹别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代表早前所说,线路乌兹别克斯坦段段项目技术经济初步论证工作不早于2016年底完成。媒体还注意到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将成为填充管道的主要气源。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的修建工作开始于20087月,首先于200912月建成投产。到目前线路总长度约7000公里,三条线路的容量为550亿立方米。媒体强调说这是世界上最长的天然气管道之一。(来源:CA-News 翻译:王婷婷)



上一篇: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我军获多项第一
下一篇:土耳其大使:旅游业将结合“一带一路”不断升级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