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016年到俄罗斯打工的塔吉克斯坦人数量减少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中亚新闻网站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22日电 塔吉克斯坦劳动、移民和居民就业部新闻办公室通报,今年前7个月有34.82万塔吉克斯坦公民出国加入劳务移民的大军,这一数字比2015年同期减少了9%。

劳动、移民和居民就业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出国充当劳务移民的女性公民约有4.7万人。

出国的塔吉克斯坦劳务移民绝大多数(约34.1万人)选择俄罗斯作为目的地,其次是哈萨克斯坦(约7200人)。

今年1-7月回国的劳务移民约有19.38万人,比2015年同期减少了10%。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禁止劳务移民在假期中的儿童夏令营、幼儿园和学校、儿童食品和特殊膳食食品加工企业工作。这是该州州长弗拉基米尔·戈罗捷茨基的在州长令中做出的规定。

此外,在客运行业(指出租车和按时刻表运行的公共汽车)也禁止雇佣外国人。在新西伯利亚州,秘书、编辑、翻译、会计、财务人员等工作也不提供给劳务移民。在州长令生效后的3个月内,雇主必须停止在上述行业中聘用劳务移民。(翻译:刘景信)



上一篇:重庆将赴哈萨克斯坦展示“中国智造改变生活”
下一篇:张高丽:中国高度重视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合作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