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时间:2016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中新社   字号: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丝路新观察网7月26日电 7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老挝万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普京总统前不久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等三个联合声明,有力充实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扩大了中俄战略关系的国际影响,对推动国际形势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不折不扣地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筹备好下半年双边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拉夫罗夫完全赞同王毅对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的高度评价,表示双方在普京总统访华期间签署的一系列重要联合声明和务实合作文件,集中体现了双方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和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必将载入史册。


双方就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以及朝鲜半岛问题、东亚和南海局势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警惕外部势力臆造各种借口挑起地区紧张,把双边争议问题国际化。王毅表示,中方愿意看到俄罗斯在东亚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发挥更加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中新社记者 张明)



上一篇:首届“丝绸之路”科学节参观者现场体验“科技魅力”
下一篇:岳进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长
(作者:张明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