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重要演讲

时间:2016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重要演讲

6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题为《携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重要演讲。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丝路新观察网6月23日点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题为《携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重要演讲,提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广空间迈进。习近平强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规模和资源禀赋优势明显,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习近平:第一,中国愿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在自愿、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携手构建务实进取、包容互鉴、开放创新、共谋发展的“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第二,中国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发展规划对接为基础,以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纽带,以互联互通、产能合作、人文交流为支柱,以金融互利合作为重要保障,积极开展双边和区域合作,努力开创“一带一路”新型合作模式。第三,中国愿同伙伴国家携手努力,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主体、全方位、跨领域的互利合作新平台。第四,中国愿同伙伴国家一道,继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强金融创新,加强人文领域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国愿同中亚国家共同推进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建设。强调,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伟大的国家,中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

习近平:我同卡里莫夫总统决定,把中乌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又一座里程碑。中国人说“朋友多了路好走”,议会是各界精英荟萃之地,希望大家登高望远,继续做中乌关系的推动者、中乌合作的支持者、中乌友好的传承者。 (央广网 记者刘乐)
  


上一篇:中哈吉跨境自驾首发团通关进入哈萨克斯坦
下一篇:习近平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中乌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刘乐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