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哈吉跨境自驾首发团通关进入哈萨克斯坦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中哈吉跨境自驾首发团通关进入哈萨克斯坦

6月2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主办,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承办的“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中哈吉跨境自驾首发团从乌鲁木齐正式启程。6月21日,来自北京、广东及香港的30余位游客,8辆车辆齐聚中哈边境霍尔果斯口岸,通关进入哈萨克斯坦,踏上异国的旅程。

本次活动是国内首次由专业团队组织的大型中哈吉自驾穿越,行程中,游客将体验中哈吉跨国合作成功申报的世界文化遗产,领略丝绸之路天山廊道的自然风光,感受跨越地域和民族的文化、信仰。

众所周知,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旅游集散中心,地处亚欧大陆腹心,地缘优势明显。丰富的边境、口岸资源,让新疆发展跨境旅游、开展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拥有了天然的优势。“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自驾线路的推出和首发团活动不但丰富了国内与中亚各国跨境自驾游产品,更为中国与中亚各国文化交流、民间旅游商务往来开辟了新通道。

据了解,首发团活动结束后,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将进一步完善线路产品服务、体验,“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自驾线路将作为常态产品,面向疆内外市场进行长期运营。届时,将有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自驾游的形式由新疆进入中亚各国,真正实现让丝绸之路旅游“说走就走”。 (来源:人民网) 


上一篇:习近平参观布哈拉古城
下一篇: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重要演讲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