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向华提议讨论关于从阿尔泰边疆区向华调运淡水项目

时间:2016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俄向华提议讨论关于从阿尔泰边疆区向华调运淡水项目

丝路新观察网5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农业部长表示,俄向中国提议,讨论有关经哈萨克斯坦调运至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项目。

特卡乔夫在与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的会谈中表示:"我们准备提出关于经哈萨克斯坦将阿尔泰边疆区的淡水调运至干旱的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项目。近期我们将与哈萨克斯坦同行就该问题进行磋商。"

俄农业部向俄新社解释称,目前,在吉廖夫斯科耶水库和由鄂毕水库供水的库伦达干渠的运行过程中,为保障它们的运行安全,阿尔泰边疆区土壤改良与农业供水管理局每年排放掉7000万立方米春汛导致的多余水量。

据称,为有效并合理地利用边疆区的水资源,这些淡水或许可以途经哈萨克斯坦的巴甫洛达尔州被调运至中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尔泰边疆区距离与该州的边境60公里。(哈通社)



上一篇:金融时报:“丝绸之路经济带”能为中亚带来什么?
下一篇:专家认为中国西部电影可借“一带一路”再出发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