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北约称面临俄罗斯“威胁” 俄称不威胁任何方面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6日电  综合报道,新任北约驻欧洲联合部队司令4日称,北约面临着俄罗斯的“威胁”。就此俄方5日回应称,俄罗斯既没有对任何方面构成威胁,也不会无视对其利益构成潜在威胁的行动,俄罗斯方面将一如既往地捍卫自己的利益。

4日,新任北约驻欧洲联合部队司令、美军上将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的就职典礼上发言称,北约现在遇到“一个正在复苏的俄罗斯,其力图表现自己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地位。”

斯卡帕罗蒂称:“要想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应该长期保持并提高准备和机动水平,以便一旦威慑不起作用,可以立即投入战斗。”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则表示,美国坚持维护面临“俄罗斯威胁”北约盟友的安全。

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此回应称:“我们已经多次表示,崛起的俄罗斯对任何方面都不构成威胁。俄罗斯一如既往地主张互利合作,同时兼顾所有伙伴的利益。俄罗斯主张共同调解冲突局势。但与此同时,俄罗斯不会忽视任何对其国家利益构成直接或潜在威胁的行动。”

他补充说,俄罗斯方面将一如既往地捍卫自己的利益。(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
下一篇:陕西考古专家称:中亚丝路历史遗存之多达40余处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