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经济复苏延迟 俄罗斯贫困人口增长或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时间:2016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经济复苏延迟 俄罗斯贫困人口增长或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丝路新观察网4月7日电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三将俄罗斯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下滑0.7%调低至下滑1.9%,同时警告说贫困人口将继续增加,且增速将达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银行在名为《通往复苏的漫长旅程》(The Long Journey to Recovery)的最新俄罗斯经济报告中说,俄罗斯预计的复苏时间将会延后,之前拖累俄罗斯经济陷入衰退的种种因素虽然正在缓慢消退,但该行仍预计俄罗斯经济今年还将进一步下滑1.9%,到2017年才有望实现1.1%的小幅增长。

受油价大幅下跌、以及西方国家对俄实施经济制裁的拖累,俄罗斯经济从2015年开始了艰难的回调,将该国拖入严重的衰退之中。

世界银行预计,2016年油价平均在每桶37美元,到2017年之后将有望反弹到每桶50美元左右。总体而言,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主导俄罗斯经济的中期走势。

世界银行认为,俄罗斯政府为应对衰退而采取的政策措施促进了经济的调整。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世界银行俄罗斯首席经济学家Birgit Hansl表示,得益于俄罗斯央行灵活的汇率政策,汇率调整得到加强,也支撑了经济的转变。由于有了灵活的汇率,相比其他受油价下跌冲击的国家,经济调整给俄罗斯带来的财政冲击相对没那么严重。

Hansl还说,俄罗斯货币贬值也为俄罗斯提高国际竞争力带来了机会,让俄罗斯能够将出口类型从以大宗商品为主扩大到更多的领域。不过,由于俄罗斯迟迟未能走出衰退的泥潭,该国近期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进步被打了折扣。世界银行报告说,由于失业率不断上升、收入增长乏力,加上政府稳固财政的努力使其反贫困能力受限,预计俄罗斯2016年贫困人口将再增加110万人,贫困率将从去年的13.4%上升到14.2%,重返2007年的水平,让过去近10年取得的进步功亏一篑。这也将成为自1998-1999年金融危机以来,贫困率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15年俄罗斯有1,92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今年的贫困人口预计将达到2,030万人。(哈通社)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多位摔跤运动员涉嫌服用禁药遭临时禁赛
下一篇:中亚地区成为甘肃农产品海外最大集散地
(作者:佚名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