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霍尔果斯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单日通关量破两万

时间:2016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新疆霍尔果斯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单日通关量破两万

丝路新观察网4月8日电(周旭)4月7日上午11时,一支来自北京90人的旅行团来到新疆霍尔果斯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这是团里的张春华第一次来到新疆,令她没想到是她成为了今天入境合作中心的第20000名旅客,这也标志着合作中心单日通关量刷新了封关运营四年来的最高值。

张春华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排队等候边防检查。在边检站官兵的引导下,张春华终于办理好入境通关手续,她告诉记者:“一直想来新疆看看,就选择在四月份报了旅行团来到新疆,今天准备去合作中心的免税店买一点哈萨克斯坦的特色商品带回去。”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逐步推进,霍尔果斯口岸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地位作用越发凸显,独特的区域优势、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企业前来投资,口岸基础建设得到不断完善,边境游不断升温,与国门界碑合影、在免税店购物依然成为国内外游客来到伊犁、甚至新疆旅游的标配项目。

霍尔果斯边检站勤务参谋徐旨畏告诉记者:“今年四月以来合作中心的通关量较往年有了突破性的增长,仅四月第一周合作中心的通关人数就达到了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7.9%。”

通关流量的增长一方面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一方面也给边检查缉管控带来了很多挑战,为积极应对通关流量的持续增长,霍尔果斯边检站主动作为,克服执勤官兵警力紧张、装备不足等问题,实行弹性用警机制,建设数字边检,提升通关效率,为世界各国旅客提供安全、顺畅、高效的通关环境。



上一篇:中国将在吉尔吉斯斯坦建造1160兆瓦梯级水电站
下一篇: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支撑力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作用力效果
(作者:周旭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