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进口中亚国家甘草数量猛增

时间:2016年02月29日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中国中药、食品产业发展带动中亚国家甘草出口。据统计,今年1月经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口的中亚国家甘草量超过1500吨,同比增长1.3倍。

节后,记者来到毗邻中亚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在竟天国际客服中心、金亿国际贸易公司、恒信物流货场内,来自吉尔吉斯、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甘草堆积如山。霍尔果斯金亿公司总经理于成忠介绍:“甘草作为一种中草药,在西北地区非常紧俏。这两年,公司从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大量进口甘草,以满足新疆制药厂、南疆一些制药厂需求。预计今年全年进口量将超过15000吨。”

据了解,近几年,伴随国内中药、食品保健产业的快速发展,甘草需求量明显增长。为了缓解国内甘草资源短缺状况,国家实行了甘草进口免关税政策,部分客商抓住机遇大量进口中亚国家优质甘草。目前,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已成为我国甘草进口的主要国家。

相关人士预测,今年,国内医药及食品、化妆类企业对甘草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预计全年国内甘草市场将保持量增价扬态势,进口甘草数量也将持续增长。


上一篇:报告:国际对口支援应重视中亚处于战略要道的中小城市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总理:2015年吉经济在欧亚经济联盟中增长最快
(作者:张孝成 李明 杜彧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