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限制银行卡取现 金卡每天300美元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中亚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阿什哈巴德3月3日电 据自由广播电台土库曼分部报道,近日,土库曼斯坦银行对国内和国外银行卡取现做出了新的限制,同时还提高了银行服务的收费。

根据2017年2月6日开始实行的土库曼斯坦对外经济银行的新规定,一天之内银行卡在国外取现的金额不能超过250美元,按照土库曼斯坦中央银行的官方汇率也就是875马纳特,金卡的限额为300美元(1050马纳特)。

一位土库曼斯坦的企业家说:“以前我每天可以从卡上取现1万美元,现在一天的取款额不能超过250美元。我做生意都资金不够了。”

除此以外,VISA卡和MasterCard卡取现的手续费也从1.75%提高到了3%。

那位土库曼斯坦企业家说:“实行新的限制措施并没有事先进行提醒,任何地方都没有张贴通知,只有从银行卡里取钱时才知道。土库曼斯坦对外经济银行的官网上也没有调整服务费的信息。”

据悉,目前土库曼斯坦国家公务员的工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残疾人的抚恤金、社会补助金和大学生的助学金等都是打到银行卡里的。有些地区农场主的收入也被划入了银行卡。

阿什哈巴德一所中学的老师说:“1月份的工资昨天打到了卡里,当我去柜员机取钱时才发现超过1000马纳特就取不了。”

目前,土库曼斯坦除了首都阿什哈巴德,其他地区也都限制了银行卡取现的金额。举例来说,达绍古兹市每天的取现金额不超过100马纳特,巴尔坎州州府和一些城市的取现金额为300马纳特。

阿什哈巴德一位市民称,柜员机不够用而且柜员机里也经常没有钱。

阿什哈巴德的一位老师说:“为了取工资不得不跑遍全市寻找正常工作或者有钱的柜员机。”



上一篇:冲着“一带一路”230 亿市场 中国险企拼了!
下一篇:没有了
(作者:佚名 / 编辑:Z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