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塔吉克斯坦今年计划募集2.15亿美元贷款

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驻塔吉克经商参处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杜尚别3月3日电 据塔吉克斯坦通讯社消息,3月2日,塔吉克斯坦政府计划今年向国际金融机构和其他国家募集2.15亿美元贷款。

塔吉克斯坦今年外债还本付息所需资金超过17亿索莫尼(约合2.12亿美元)。塔吉克斯坦财政部称,对国家预算而言外债负担较重,但情况仍在可控范围之内。

塔吉克斯坦外债规模在今年年初已超过23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7%。根据《国家外债管理战略》,国家外债比重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40%,塔吉克斯坦外债规模已接近该“红线”。

塔吉克斯坦政府曾表示,计划在最近3年内(2017-2019年)募集超过9.67亿美元的贷款和赠款,用于实施98个优先投资项目,这些项目涉及能源、公共交通、农业和教育等领域。

据塔吉克斯坦财政部数据,2017年和2018年将是塔外债还本付息的高峰期。因此,募集的贷款将只用于意义重大的优先投资项目。




上一篇:2016年塔吉克斯坦公民自俄汇回劳务款约20亿美元
下一篇:没有了
(作者:佚名 / 编辑:Z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