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英媒:俄罗斯15/16年度或将成为第二大小麦出口国

时间:2016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3月25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3月24日报道,俄罗斯农业咨询机构SovEcon称,俄罗斯在2015/16年度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小麦出口国,抢占加拿大和美国的市场份额,因卢布贬值且主要出口国产量下降。

截至6月30日的本年度,俄罗斯小麦出口处于历史高位,得益于2015年高达6100万吨的产量以及卢布贬值。

然而全球小麦价格低迷,主要出口国不得不为缩小的市场份额展开竞争,因供大于求,且2016/17年度伊始库存料高企。

SovEcon在为路透准备的报告中称,“2015/16年度接近尾声,俄罗斯出口量看来将改写上年度的纪录水平。”

“粮食出口量将达到3300-3350万吨,包括2300-2350万吨小麦,使俄罗斯首次成为第二大小麦出口国,”该机构并称。

美国农业部也预测,俄罗斯将在2015/16年度成为欧盟之后的第二大小麦出口国,出口量将达2300万吨。

据报道,上一年度,俄罗斯是第四大小麦出口国,位列欧盟、美国和加拿大之后,出口量达2280万吨。欧盟、美国和加拿大本年度小麦供应预计将减少。

SovEcon称,俄罗斯将成为第二大出口国,主要因前几个月卢布大幅贬值,小麦得以大量出口。(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



上一篇:吉艾科技:塔吉克炼厂项目一期计划7月份竣工
下一篇:捷克计划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15座小型水电站
(作者:程君秋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