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最炫中国风 吉国阿拉套大学举办“中国文化日”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3日电   2月21日,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阿拉套大学举行“中国文化日”活动。当日的活动上,不仅有美食、书法、脸谱等传统中国元素,中文系同学们更用各种创意演绎了一场“最炫中国风”演出。

最炫中国风 吉国阿拉套大学举办“中国文化日”

阿拉套大学中文系老师艾比利介绍,每年“中国文化日”是阿拉套大学的传统,今年的主题是“文脉千秋礼乐修身”。 文化日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文化展示沙龙,学生们或分享自己做的中国菜,或用毛笔书写和自己名字对应的中文。沙龙里最别出心裁的要数“海娜”纹身了。

“海娜” 是一种可短时间保存的人体绘画。海娜绘在皮肤上通常它可以存在几天或者几个星期之久。海娜纹身(HennaTatoo)是中东、印度女性主要的体绘(SkinArt)装饰手法。中文系的同学事先准备好了诸多寓意美好祝福的词语,如“希望”、“幸福”、“健康”等,并细心地在下面标注出俄语,因此,即便是不认识中文的同学前来参加活动,也可选出自己喜欢的词汇,用海娜画在手腕上,新鲜有趣的体验让海娜纹身的展台周围挤满了人。

文化日的另一部分是一场中文系同学带来的精彩演出。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不仅排练了传统舞蹈,更有同学极富创意地将街舞和中国脸谱结合起来,让人眼前一亮。此外,阿拉套大学校长奥斯曼·格卡尔普还为成绩优异的中文系同学颁发奖状以示表彰。“去年的活动是在老师的辅导帮助下完成的,今年的活动和节目全部是学生们自己准备的。”艾比利说。

除了精彩的活动,演出还设有抽奖环节。一等奖是今年夏天到中国参加夏令营的机会。阿拉套大学和吉尔吉斯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有诸多交流项目,夏令营便是其中一项,能有这样如“天上掉馅饼”般的机会让很多同学心动不已。

随着一曲红遍中国的小苹果,同学们在台上尽情热舞,现场气氛也hi到顶点,台下的同学合着拍着和台上同学互动,热闹非凡。



上一篇:2016年吉尔吉斯斯坦外贸总额54.637亿美元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与欧盟讨论起草新的合作协议草案
(作者:陈墨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