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庆祝祖国保卫者日23日将休一天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国庆祝祖国保卫者日23日将休一天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20日电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社会劳动发展部发布消息称,为庆祝祖国保卫者日,2月23日将放假一天。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社会劳动发展部提醒公民,根据劳动法,2月23日(星期四)为休息日, 2月24日(星期五)恢复上班。

据悉,每年的2月23日是吉尔吉斯斯坦的祖国保卫者日。这一天本是苏联红军的建军纪念日,是所有现役军人和曾经有过军旅生涯的人的节日。在苏联解体后,这一天已经成为所有男人的节日。

此外,5月29日为吉尔吉斯斯坦的武装部队节,然而这一天是正常工作日。

“祖国保卫者日”是一个军人的节日,一般要举行阅兵和游行等活动。前苏联成员国也将“祖国保卫者日”看做是一个“男人节”,这一天妇女们会向自己的丈夫赠送礼物。(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国人眼中的塔吉克斯坦:火星木星间有颗塔星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多地雪崩两名孩子一妇女死亡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