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六成年轻人有病很少求助专业医生

时间:2017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K-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9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战略研究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1日至16日,国家战略研究所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年轻群体中进行了一项社会调查。

据K-news新闻网报道,1月1日至16日,在年轻群体14岁至29岁进行了以“医疗服务”为主题的调查,包括“生病时,会不会求助专业医生?”“倾向在哪里接受治疗?”“如何看待医生?”和“是否知道在哪寻求医疗帮助”等四大内容。来自吉国40个地区的1082人参加了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15%的受访者经常去看医生,13%的受访者在家治疗,60%的受访者则很少求助于专业医生。62%的受访者到诊所接受治疗,14%的人到私人诊所,4%的人则求助于民间医生。绝大多数受访者都知道生病了,到哪里寻求医疗帮助。

调查表明,48%的年轻人信任医生 ,28%的人没有明确表明立场,22%的人则表示不信任医生。

据悉,吉国战略研究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每个月进行两次重要问题意见调查工作。(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国中餐馆遭抢劫 枪托击打员工 朝餐桌放枪
下一篇:吉国民调认为白俄罗斯生活质量比本国高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