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独立26年经济仅增长一倍

时间:2017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K-News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8日电 想必,大家都好奇,吉尔吉斯斯坦自宣布独立以来,经济发展状况如何?据K-news新闻网报道,吉国经济童话般“增长”,

以吉尔吉斯斯坦货币单位——索姆来看,吉国GDP增长绝对可称得上奇迹增长。

1990年,吉国GDP总值为4280万索姆的话,2016年达到4583亿索姆。当然,这其中不包括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问题。这些数字说明了什么问题?经济报告上,以“索姆”计算经济增长的时候,千万不要高兴的太早。

然而,26年来,吉国经济仅增长了1倍。

如果按今天的美元汇率折合,并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话,自1990年开始,吉尔吉斯斯坦人均GDP增长一倍,即,从100亿美元增至200亿美元。名义上GDP从26.7亿增加至65.7亿美元,也就是说,增加1.5倍。

1990年的吉国购买力平价GDP水平直至2004年才达到,而2006年达到名义GDP水平。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为实现“经济奇迹”,国家经济要以1.6倍的速度发展。也就是说,10年内就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的翻倍,而不是用26年之久。

吉国经济增长不稳定,经济发展不均衡。国家在进行重组改革时期,曾呈现正增长发展趋势。1990年至2016年,吉国GDP增长率仅为1.3%。此外,近6年来,吉国经济年均增长4.7%。

直至1995年,2002年,2005年,2010年和2012年,吉国经济增长呈现下跌趋势。其余时间,GDP平均增长5.8%。(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2017年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候选名单或将出炉
下一篇:吉国73名外国公民参加学位鉴定答辩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