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尔吉斯斯坦三成公民认为北约是威胁

时间:2017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24.kg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三成公民认为北约是威胁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2月14日电 盖洛普美国民意调查机构(Gallup poll)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吉国公民认为,北约对吉国构成威胁。

据24.kg新闻网报道,盖洛普民调指出,30%的吉国公民认为,北约对吉国造成威胁,19%的公民认为,北约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和保卫者,12%的人则持中立态度,其余拒绝表明立场。

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称,67%以上的的俄罗斯公民对北约持消极态度,这是自2008年以来该机构所记录的最高数字。此外,3%的俄公民认为北约是一种保护。

54%的白俄罗斯公民认为,北约是一种“威胁”,3%的人认为,具有防御作用。

31%的哈萨克斯坦公民认为北约组织对国家造成了威胁,27%的哈国公民持中立态度。

塔吉克斯坦公民则相反,仅8%的受访者认为北约是威胁,34%的塔国公民相信北约能够保护他们。

报道称,2016年期间,通过随机呼叫形式在电话上进行了调查。平均每个国家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民调。

这项调查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指出北约是重要的、但需要改革的、早已“过时”的组织后进行。(记者:Татьяна КУДРЯВЦЕВА 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招募更新公共监督成员条件公布
下一篇:吉国医疗设备最大进口来源地为中国
(作者:Татьяна КУДРЯВЦЕВА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