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贩卖假钞团伙或与中国使馆恐袭有关

时间:2017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国贩卖假钞团伙或与中国使馆恐袭有关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6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部门抓获以向恐怖组织融资为目的,从事贩卖假钞活动的犯罪团伙。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1月20日,在楚河州拘留了吉国和其他国家公民在内的数名不法分子。他们涉嫌参与从土耳其走私贩卖外币至吉国的非法活动。初步预算,走私假外币价值高达5.6万美元。

根据吉国刑法198条:从事制作、储存、售卖假币或有价证券的,确定为刑事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暂时被关押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拘留所内。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假外币伪造制作水平很高。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目前已掌握的消息,两名吉国公民涉嫌参与贩卖外币至第三国的活动,嫌犯目前身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其中一名吉国公民因涉嫌参与组织2016年8月30日发生的中国驻吉大使馆恐袭活动,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国际通缉名单。

此外,由于涉嫌参与非法贩卖大量假钞,吉国国安委向其他伙伴国发出协作邀请。(编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国著名演员身体好转,预将手术善款转赠其他患者
下一篇:吉国设计师打造金银铝制髀石
(作者:佚名 / 编辑: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