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国卫生部禁止医生擅自向媒体提供信息

时间:2017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   字号:

吉国卫生部禁止医生擅自向媒体提供信息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月22日电 吉国卫生部下属公共理事会主席艾巴尔·苏勒坦嘉泽耶夫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发表了一篇关于卫生部禁止医生擅自向媒体提供信息的内容。

据吉尔吉斯斯坦卫星网报道,该事件在吉国媒体工作者中引起了轰动。

不久前才上任的吉国卫生部部长秘书扎孜古丽·吉依兹巴耶娃于1月17日签署了一份文件。根据内容,卫生部下属机构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论,不得擅自向媒体工作者透露信息。医生被禁止在社交平台发表关于卫生部系统的评论。此外,呼吁上班时间合理利用互联网。若有违反,其负责人承担相关责任。

据吉国卫生部部长塔兰特别克·巴特拉利耶夫解释,实际上忘附加“该文件仅针对1月16日发生的坠机事故”字样。众所周知,发生坠机事故的第一时间,网上疯狂转发遇难者照片。此外,塔特古丽·多塔纳利耶娃发表了关于坠机事故遇难者的负面言论。为了避免类似事情再度发生,未告知当时在总部工作的我,下达了这一文件。但目的仅为避免敌对性评论。

巴特拉利耶夫表示,我们不会断绝与媒体的合作。当时即便知道太平间的情况,但在社交网络上呼吁大家帮忙辨认尸体。卫生部会和媒体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合作。

此外,医生不得在工作时间太频繁使用互联网是为了分清主次,将重点放在工作上。

据悉,塔特古丽·多塔纳利耶娃是吉国医学科学院前工作人员。此前,她在自己的社交主页上发表了关于坠机事故发生地居民内部移民的讽刺性言论。她还说到,坠机是“优胜劣汰”的结果。这一言论让吉国网友愤怒。最终,塔特古丽·多塔纳利耶娃遭解雇。吉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向她发出了正式警告。

此外,比什凯克太平间工作人员表示工作条件极其困难,吉国最高议会一些议员表示,这样的言论损害国家形象。(翻译:阿尔艾)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的炉子制作行家,炉子价值高达2000美元
下一篇:吉国历史旧照:近1个世纪前的他们
(作者:佚名 / 编辑:AEA)